活動時間 加入行事曆

2021-12-03 (五) 09:30 ~ 17:10

活動地點

線上直播(課程將提供個人專屬連結,限定單一裝置觀看)
報名成功後,我們將於活動前5天寄送課前提醒,前3天及課前1小時發送觀看連結。連結為單一個人專屬,請務必確認電子郵件無誤。

主辦單位 Shopping Design 風格經濟學院

活動介紹

為什麼我們需要策展?在資訊量多到無法消化的時代,展覽總能以最適切的方式,聚焦我們最想說的話。隨疫情來襲,不論線上或實體展覽,紛紛轉型進化,如何成功創造「群眾共感」強化「互動體驗」的展覽?皆是這時代策展的關注要點 🔥

如你也有過這樣疑問👇 這會是堂適合你的策展課!
☉ 一個展覽是如何開始的?
☉ 為什麼現在大家都在策展?
☉ 策展的脈絡如何建構成型?
☉ 好奇其他人都怎麼做好策展?
☉ 好的策展有哪些關鍵元素?
☉ 這時代的策展趨勢是什麼?

✷ 深入學習策展的眉角,四堂必修一次掌握 👉 內容溝通X空間活化X線上體驗X文化行銷

❰ 本課程採線上直播,並提供1個月內Youtube無限次影音回放(報名時,請填寫Gmail帳號)❱


PART 1 內容溝通 / 09:30 -11:00

『深化內容與視覺的資源整合』

by 宜東文化 創辦人 羅健毓

〔 ✍ 本堂重點課綱 〕
❒ 議題、概念脈絡實體化的策略與執行
❒ 強化內容與視覺呈現的平衡思考
❒ 統籌公私領域間的內容溝通、資源整合

宜東文化 精選案例 〕文化部《基隆潮藝術》、台灣文學館《文學力─書寫LÁN臺灣》、鶯歌陶瓷博物館《穿越時空之旅》、臺灣博物館《鐵道文化常設展》

PART 2 空間活化 / 11:15 -12:45

『賦予空間再生的敘事技巧』

by 彡苗空間實驗 共同創辦人 樂美成

〔 ✍ 本堂重點課綱 〕
❒ 梳理資訊打造空間亮點的技巧運用
❒ 整合內容觀點與互動體驗的設計脈絡
❒ 商業vs公共空間策展的相同與相異

彡苗空間實驗精選案例 〕兩廳院表演藝術圖書館、春池一池、T22勝昌陶瓷工廠改造、WHEE!下來玩

PART 3 線上體驗 / 13:55 -15:25

『以人為本的網站設計思考』

by BASED DESIGN 創辦人 林義閎 Henry Lin

〔 ✍ 本堂重點課綱 〕
❒ 網站的內容核心與目的釐清
❒ 如何靈活轉化資訊加強內容的層次
❒ 數位溝通與生活體驗的串連與觀察

BASED DESIGN 精選案例 〕2021 白晝之夜線上網站、ALife、橘子關懷基金會、璞園建築、臺北社宅藝術計劃線上展覽、台東設計中心

PART 4 文化行銷 / 15:40 -17:10

『召喚群眾參與的氛圍營造』

by 都市藝術工作室 策展人 葉書維

〔 ✍ 本堂重點課綱 〕
❒ 以文化體驗包裝議題的創意思維
❒ 藝術策展的核心定位與策劃邏輯
❒ 帶動地域發展效益的行銷思考

都市藝術工作室 精選案例 〕漁光島藝術節、臺灣國際光影節、新竹光臨藝術節、月津港燈節、城市躲貓貓


這堂課程適合___的你!👇

欲學習策展多面向、強化策劃力的專案企劃、行銷公關、策略規劃、創意顧問等工作者。
想了解如何透過議題策展,傳遞品牌價值、提升影響力的品牌經理人、企業主。
對新時代藝文、設計領域、品牌策展感興趣的各領域工作者。

報名權益及重要須知

1.本課程為採「線上直播」方式進行,並提供 1 個月內無限次數影音回放,我們將於 課後 5 個工作天 內提供Youtube個人專屬觀看連結。為保障報名者權益,連結將綁定 「個人Gmail帳號」(報名信箱請填寫Gmail帳號) 且需登入始能觀看。
2.凡訂購本課程即贈送《Shopping Design》雜誌 2 期,自 2021 年 12 月號起算。
3.我們將於課程前 5 天寄出「課程提醒」,並分別於課程前 3 天及前 1 小時寄出觀看連結和提醒。若未收到,請提前與我們聯繫,避免影響當天課程觀看的權益。
4.本課程將開立 12 月份紙本發票,於統一課後 5 個工作天內以掛號寄出。若有公司報帳期限需求,請提前來信告知。

About 風格經濟學院

Shopping Design 自2016年創辦,累積邀請超過 100 位設計師、策展人、創意人、品牌主,透過全天課程企劃,提供與時俱進、系統化的知識觀點、設計思維和經營策略,以「視覺設計」、「品牌經營」、「創意企劃」為三大核心主題,深入探索新一代消費情境、品牌價值,與風格商業機會。

常見問題

報名購票流程說明

  1. 至活動頁面點選「我要報名」按鈕後,至票券資訊頁點選「請先登入」按鈕。
  2. 至會員登入頁點選「使用Google帳號」或「使用Facebook帳號」快速登入,或輸入email及密碼登入。(若您尚未成為BNEXTMEDIA會員,請點選下方的註冊按鈕,即可註冊會員帳號。)
  3. 選擇您欲報名的票種及張數後,點選「確認」按鈕。
  4. 請填寫或確認您的會員資料,此資料將可帶入報名表單中,加速您的報名流程。
  5. 填寫報名表單,若為多人報名,您可選擇是否填寫每個人的資料,或只填寫一位代表人資料。若點選「帶入會員資料」按鈕,將可帶入剛剛填寫的會員資料,節省您填寫表單的時間。填寫表單完成後,點選「確認」按鈕。
  6. 免費活動: 前往訂單預覽頁,確認訂單資訊無誤之後,按下「確認」即完成報名。
    付費活動: 選擇付款方式、填寫發票資訊,按下「確認」會到訂單預覽頁,確認訂單資訊無誤之後,按下「確認」即完成報名。
  7. 報名完成後,您將在您登入會員時所用的email信箱中,收到系統發送的報名完成通知信。

報名活動可以選擇哪些付款方式?

  1. 信用卡:頁面將轉至綠界科技頁面線上刷卡
  2. 虛擬帳號:頁面將轉至綠界科技頁面,選擇您偏好的銀行,取得一組虛擬帳號之後,於付款期限內用銀行手機APP、網路銀行或至ATM轉帳。請注意,如轉帳金額與訂單金額不符,將無法付款成功。
  3. 臨櫃匯款:提供一組國泰世華銀行虛擬帳號,可至各大銀行臨櫃匯款,部分銀行將向您收取手續費。如匯款金額與訂單金額不符,將無法付款成功。

報名後多久必須完成付款?付款期限過期了怎麼辦?

如您報名後未馬上付款,系統將於48小時內為您保留報名的席次。如超過付款時限尚未收到您的報名費用,系統無法為您保留席次,要參加活動請重新報名。